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国务院国资委2020年度行业协会党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国务院国资委2020年度行业协会党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0 22:46:11 作者:典训编辑 来自:业务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行业协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行业协会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协会党建工作质量。11月9日至12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延安举办2020年度行业协会党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70余名直管协会党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代管协会、事业单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后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等革命精神教育基地现场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情怀和革命精神。在梁家河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领悟梁家河的大学问。并在革命旧址学习了《弘扬七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等现场教学课。 
 


 


 

 同时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延安市委党校等有关专家老师重点讲授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在延安的历史》和《延安精神》、《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等专题教学。对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领会。
 


    培训期间学员结合教学内容,注重实效、现学现用,进行了多场次分组讨论,让所学内容进一步在学员内部进行交流分享,引发共鸣、加深理解。同时围绕党建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讲好党课等分组进行了现场情景模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但学习了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领悟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体悟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的源头。还通过交流互动,分享借鉴了更行业党建工作的亮点优点,进一步增强了协会党建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