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西电西变中长期企业文化规划项目在西安组织实施

西电西变中长期企业文化规划项目在西安组织实施

发布时间:2023-01-04 15:00:55 作者:典训编辑 来自:业务动态

 

      先进的企业文化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4月份以来,典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秉承“以典为训 以文化人”的企业理念,在公司雷总的高度关注下,在原陕西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周向明老师、原陕西行政学院(陕西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王永平老师、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党建部副主任刘飞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在营销部及产品部通力协作下,公司承接了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中长期企业文化规划项目。
 


 

      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成立了西电西变企业文化建设项目小组。项目小组充分发挥专业团队力量优势,以“方式多元、协调共进、激发两活(活力与动力)、增强三力(凝聚力、创新力与竞争力)”为目标,凝心聚力打造符合西电西变特色的企业文化。 
 


 

 一是积极探索,守正创新,夯实西电西变企业文化建设基础。项目小组用时一个月,通过资料调研、现场调研、访谈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西电西变企业文化现状,深入企业文化核心优势与壁垒,形成九千余字的《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调研报告》。二是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优化西电西变企业文化。项目小组依据《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调研报告》,在继承和发扬西电西变发展历程中的优良传统基础上,将党的历史文化经验和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相融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西电西变现有企业文化并形成《西电西变企业文化理念2.0》。三是未雨绸缪,勇毅前行,着力推进西电西变企业文化建设。
 


 

    项目小组明确了西电西变企业文化建设的主要目标。以全球电力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国家远景目标规划、西电集团中长期战略为依托,从西电西变实际出发,着力推进西电西变“忠诚文化、创新文化、团结文化、专业文化、奋进文化、廉洁文化、开放文化”,并建立完善与企业文化建设目标任务相配套的七大系统工程,形成一万六千余字的《西电西变中长期企业文化建设规划纲要(2022-2032)》,为实现西电西变“世界一流 中国第一”的发展目标和重要技术创新策源地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文化基础。